-情深不寿-阿鹤-

【一如夏日一似秋】

黄秋葵的夏天

01

天气太热,自动贩卖机又恰好售空最后一支西瓜雪糕,久坂看到眼前的水果店时,不由得停下了脚步。手里还剩200圆,不够买新鲜西瓜,所有钱都花在昨晚最后一场Live后的庆功酒会上了,生啤的苦味现在仍然泛到咽口。终于见到了分手接近一年的美津子,昨晚看到她仍是温柔无害的样子,端坐在吧台角,温润地笑着祝贺久坂。
“要加油啊,我也会一直默默支持你的。”她是这么说,记得没错的话。眉眼弯弯,像新月落入酒泉,醉人的奇妙气氛。
忘了之前是因为什么分手了,大概是——

“Watermalon,1000圆。”从店内绕来的声音打乱她的思绪。
是一个穿着灰色棉布衬衫的女孩子,头发随意地搭在肩上,素颜,皮肤白净衬得黑眼圈反而显眼。她懒洋洋地靠在窗框上笑着用日语不流利地说,“我忘了这个单词了。”
久坂愣了一愣,没来得及搭话。窗边的女孩子自顾自地说:“钱不够的话,先把它带回去,改次补钱。”她的日语还算标准,关键简洁易懂。
久坂摇摇头:“太麻烦了,谢谢你。”她盯着圆滚滚碧绿的大西瓜,说。
女孩子便转身进屋了。突然她像想起什么似的,抓过手边一颗葡萄,扔给久坂,说:“很甜的,你尝尝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了。
真是随性又年轻的店长,久坂拿着葡萄这样想着。

“利鹤,快把葡萄全摘好放进篮子!”里面忽然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。
“知道啦!”利鹤答道,她用的是中文。
久坂看着面前这家水果店,不由得又愣了一会儿。


山下水果。
店长当然是山下,一个留着长发蓄满胡须的中年大叔,虽然不怎么打理外表,却总是一丝不苟地洗好自己每一件衬衫和背心,从不会穿拖鞋。
“这种东西怎么能够穿进店里来!”这是利鹤第一次来拜访她的三叔时,得到的第一声问候。
“啊,三叔,好久不见。”利鹤退回了门外,对店里喊道。
利鹤来日本留学需要两年,暑期便来三叔店里帮忙,顺便解决了食宿问题。
“阿生啊,麻烦你照顾那个小丫头了。”利鹤妈妈在电话里满是歉意,她叹了一口气:“也怪我们当时没时间照顾她,你不知道我多后悔,老白那家伙他——"
老姐一开口便停不下来,山下把听筒放在一边,开始整理一天的账单。最后一条勾选好之后,也就听到最后这一句:“......幸亏有你在那边啊。”
山下说:“放心吧姐,我知道。”
不得不说一开始山下对这个侄女是不抱希望的,来东京用钱糟蹋青春的失足少女,不过来玩几天而已。然而利鹤却不一样。
水果店的工作她都处理得井井有条,虽然有时候懒洋洋的,动作却麻利,像她说话的语气。
“我妈给我的那几十万,总有一天我会还清。”某一天吃晚饭时,利鹤说。
“把你的脚从椅子上拿下来。”山下说,“你还差多少?”
利鹤听话地放下了腿,又轻轻地来回摆动,说:“不多不少。”

“对了,西瓜用日语怎么说?”摘葡萄的时候利鹤突然问。
“スイカ,怎么了?”山下问。
利鹤慢慢摇了摇头,说:“今天突然忘了。”山下无奈地说,“这可是音读,不像你会犯的错。”利鹤耸了耸肩:“人嘛,都会犯错的啊。”


评论
©鹤芹 | Powered by LOFTER